close

《卓爾》

卓爾一臉陰暗的站在茶館裡。

他記得他才離開不過幾日光陰,怎麼知道好好一個茶館,會變成這副德性。

只見茶館的一角,站著個說書人,口裡說的若是些忠孝節義的故事便罷,但那年輕的藍衣少年,用著剛變聲不久的聲音說著…

「素還真眼見情勢不妙……之後談無慾……」對,那個青衣說的正是他最厭惡的偶戲情節!

若只有這樣倒也還引不起卓爾這麼大的怒氣,更惱的是他看見茶館一角,還擺著戲台和一箱箱的戲偶!

那傢伙無非是要惹怒他就是了!

卓爾坐下,招來小二,小二拿出商業的微笑,但額上豆大的冷汗卻在在顯露出他心裡的膽怕。

「卓掌櫃的,要點什麼呢?」小二笑著,心裡怕著。

「店裡有些什麼?」卓爾問。

「有壽桃、長壽麵,適合生日時吃。還有蛋餅、飯團、米漿、豆漿等中式餐點。另外義式餐點、日式餐點本店也都有供應呢!」小二經卓爾這麼一問,不免自大了起來,忘了說出這一連串詭異的菜單會引起卓爾多大的怒氣。

沒想到他竟然可以把雲揚留下來,一間充滿文藝茶香的雅茶館弄成這等下流的地方,這…

卓爾收緊了放在腿上的拳頭,他要忍耐、忍耐!

「來壺大紅袍。」點了壺正常的茶品,卓爾坐在椅上等待。

不久,那人來了。

「卓爾、卓爾!」毛少高興的叫著。

「……。」將杯口移開,執杯的手努力的壓抑力道,但放下瓷杯時卻還是發出了碰的悶聲。

「我跟你說喔!我這次考試啊…啊!」毛少語未落盡,就便給小黃給輕咬了一口。

偷襲成功的小黃狗臉上滿是得意,翹著尾巴搖呀搖的,很是囂張的走到卓爾腳邊。

「吼!小黃你幹麻咬我啦!」毛少微怒,嘟起嘴,不悅之情溢於言表。

「小黃…」卓爾陰冷的喊著小黃的名字,表情黑暗、背景黑暗、語氣黑暗、總之黑暗!

「欸~不會吧?又要叫小黃咬我?這已經是老梗了耶!」毛少說。

「小黃,咬他!」卓爾抬眼,臉含著黑暗氣息,眼裡不隱藏想碎屍萬段眼前人的企圖。

「汪!」只聽見小黃叫了一聲,接下了這個神聖的使命,往毛少去了。

「啊!」毛少慘叫。

「哼!」卓爾冷哼了一聲,叫小黃咬他還便宜他了咧!

「這…其實少爺他也挺可憐的嘛…」小二端著托盤,一邊看著被狗追的少爺喃喃的說。

「嗯?」卓爾冷睇了小二一眼。

「沒、沒!我說少爺他罪有應得。」這就是所謂的牆頭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無疑就是小二他這種聰明人的自保方式。

可惡!雲揚留下的茶館典雅的氣氛都給破壞殆盡了!

嗯…一定要盡快把這裡恢復,瞧,掛在牆上的那些雲飛親繪的風雅詩畫,都給玷污了俗氣!可惡啊!

還有那箱木偶和戲台…還有那個說書的!

「嗯…只見小黃使出了一記『瘋狗亂咬』直撲毛少身上了!可那毛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招『金蟬脫殼』閃了過去……」那個青衣說書人樂的在旁充當播報員,報告著毛少的慘狀。

嗯…這個說書的不錯,尤其是在說毛少有多慘的時候。卓爾心裡暗笑。

「喔…現在小黃又上前出了絕式『雞飛狗跳』,一個躍起,撲上去啦!」說書的說的精采,讓卓爾樂的不已。

嗯…這個說書的可以留。

因此,無雙館又多了個吃飯的…米蟲。

「喂!我不是米蟲!」說書的大叫。

嗯…因此無雙館又多了個麻煩的傢伙。


「卓爾啊…我覺得最近的人越來越多了耶…」小廝小聲的小心翼翼的說。

「……。」卓爾無言。

小廝啊,其實這種事情並不是卓爾在決定的喔!

==========Mr.分隔線==========
《卓爾》後記

這次又多了好多人@@

直至目前出現的角色(不包含名字出現者),以下:

名字:身分

卓爾:卓掌櫃

李如斯:小廝

(?):毛少

小黃:狗(根本就是卓爾的手下嘛= =)

(?):小二

(?):說書的(藍衣少年)

感覺以後會出現的角色會越來越多…

欸欸~米蟲這麼多,卓爾肩上的擔子又更重了呢!

(卓爾正在一旁算帳,一臉的憂鬱,該是又出現字了吧@@)

==========Mr.分隔線==========

日記

今天早上到後門

意外的發現沒開O口O||

所以少爺我可憐的走到前門,看了一下今天開門的究竟是誰

怎麼這麼晚開欺負我= 3=

結果竟然是羅教官(我們系的= =||)


之後發成績

這次我考的不錯

除了數學不及格外…(角落畫圈圈)

不過還有補考,希望考好囉=w=


還有啊

我一直忘記拿班會記錄簿…ˊˋ

謝謝無糖原諒這麼健忘的我(我根本只記得一次而已= =)


嗯…

據說校歌比賽要穿裙子

嗯…我好想收門票@@

喂!給我錢啦ˊ口ˋ

(↑標題相關,四行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