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署名給風颯的一封信。

他必須下山了。


隨君葉正舞著一套他方才和風颯討教的劍法,經過多年,他武藝也精進了不少,只是性子還是那般的孩子氣。

葉子比畫完劍,額上滲著些許汗珠,一臉喜悅的奔向風颯,想炫耀他的進步神速。

但風颯未等葉子說話,便搶先說了。

「葉子,我要下山一陣子。」風颯說。

君葉聽此,張著嘴楞了一楞。

「為什麼?」過了半晌總算意會過來,葉子立刻皺起眉、嘟起嘴,煞是不悅的問道。

「處理一些事,別想太多。」風颯大手摸了摸葉子頭,像是在敷衍小孩一般。

「那帶我去!」這次葉子除了皺眉和嘟嘴,還鼓起了臉頰,展露出他童稚的任性。

「不能。你若是不想待在山上,你就回清河王府吧。你也好些年沒回家了,清河王爺也一定很想你。」風颯說。

他是希望葉子能暫時回去王府,要不,葉子一人留在山裡,他大少爺大概也不會煮飯燒水,怕是會活活餓死。若是回到王府,府裡該是會給他好好照顧的。

「為什麼不能?是因為那封信嗎?那是誰寄來的?」葉子像是不懂風颯不想說的心似的,還是執意要知道個為什麼不可。

「知道太多,對你沒有益處。」風颯搖了搖頭,對葉子他很沒輒,但這事,他又不能讓他知道。

葉子大概也是惱了,一臉不悅的,但風颯又是這般的守口如瓶,他也只好退一步了。

「至少給我你家的地址,好讓我知道怎麼去找你吧!」葉子問道,他從來就沒聽聞風颯提起有關他家的事。

風颯怔了怔,他知道葉子是無心的,但那是他心中最深刻的痛。

眼見風颯的神色有異,葉也收起了他那些玩笑的嘴臉。

「我…說錯什麼嗎?」葉從上山的時候就知道風是個冷漠的人,但他以為那是風颯自己的性格使然,何況風颯也並沒有對他不好,他變更確定自己的猜測,但今日一事,似乎又有一點奇怪的蹊蹺。

「不,是我自己的問題。」風颯轉過身,是下意識的欲掩蓋些什麼。

看著風颯的背影,葉子有些懊惱自己的多嘴。

「風…對不起。」葉真心的對著風寬厚的背道著歉。

只見背著葉的風輕輕的搖了搖頭。

「不,你沒有錯。」

然侯,風就沒再回頭,踏著看似穩健的腳步離去,但那抹修長的影子,是那樣的讓人感到淒涼。

「風…」葉目送著風颯,喃喃的念著他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