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少》


   「啦啦啦啦
~」只有啦的這個歌詞卻還是忍不住破音的,大概也只有毛少了吧。


  無雙館從來沒有請過廚娘,也沒有什麼煮飯的大嬸或是胖子大廚,或許有啦,只是主角們從來沒見過負責煮飯的人物罷了。只是他們的食物總是會在他們想吃飯的時候出現,這點他們是可以肯定的。


  只是今天毛少竟然說他要下廚,也許他消失的那大半年都在燒飯也不一定,反正看他手腳很是麻利的樣子。畢竟今兒個不是小廝發神經說要燒菜,大家也就由著他了。開玩笑,讓一個一天要跌倒二十來次的迷糊蟲煮飯,只燒了廚房就該偷笑了。


  「啦啦啦啦
~」繼續破音荼毒有聽聞的人,甭疑惑,能聽到的除了他少爺自己就剩俺這枚天音,和躲在廚房米缸裡的綠水了。


  綠水小弟弟都十六歲了,身子卻還是很『嫩Q』的。


  唉,別在破音了。


  半個時辰後,幾盤家常菜就上桌了。這無雙館向來都愛打破規矩,主人同下人同桌用膳早已司空見慣了,何況今兒個可是讓主子下廚呢,這同桌合不合宜也沒人計較了。


  嗯…蔥段金針漾動著誘人的光澤,可一旁那盤翠綠青菜也不輸,翠綠的晶采也是讓人食指大動,嗯…那盤牛腱也是香味四溢。唔…還有春捲。


  大夥兒就座,執起了筷子,捧起重量輕的不像話飯碗,準備開動、大快朵頤……嗯?今天碗怎麼那麼輕?


 先低頭的是小廝,放下碗筷,撫撫凹下去的肚皮,那眼睛裡如先回的數十數百次一般,在打轉的無非就是騙人同情的眼淚。嗚嗚,好餓噢!


  第二個是柳兒,放下碗筷,他只是輕嘆了。


  綠水則是從頭都沒拿起碗,他一手筆、一手紙,哪有空閒,這回他可是等待著大掌櫃的一張金口,他就要動筆了呢。難怪他躲在米缸這麼久都沒被發現。


  卓爾沒有往下看就已經明瞭了。他只是吸氣,這個動作姑且稱為集氣吧,要發大絕都是這樣。


  「你這混帳!要燒菜也要煮飯啊─────────!」大吼,這大半年掌櫃的或許也順道練了天龍吼唄?


  所以毛大少爺又可憐跑去廚房洗米了……面對一桌子都再抗議的肚子,他就是不想動也不能不動啊,唉!少爺難為啊。


  算了,至少沒被發現很多菜是買的,他邊洗米邊偷笑。


  「汪汪汪汪汪!」小黃奔來了,有點慢就是了。


  「嗯?」


  他一回首,牠一張口,他的腿上就留下了一個牙印,一個…又一個…再一個…再來一個……然後毛少就變成月球了。


  「啊───────────────!」毛少的尖叫。


  綠水飛快的躲在樹下揮毫著。



  柳兒不知何時出現,只是默默的接替了洗米,默默的燒起飯來。


  噢?你問小黃幹麼咬毛少噢?


  在此附上一段翻譯:


  汪汪汪汪汪!你不知道老子晚餐要吃三塊頂級的牛肉塊嗎?竟敢忘了小黃大爺我的晚餐,我咬我咬我咬咬咬!



我今天煮晚餐的時候,真的是餓著肚子煮的(餓到好痛=口=)

結果等我炒完菜,把買來的牛腱和春卷裝盤以後,才發現……
我沒煮飯


害我又多了餓肚子半個小時

對了颱風要來了,又通膨又颱風,唔…沒錢了ˊ3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