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起,風止,瀟灑如風。

風吹,風停,離枝的葉何以歸去?


隨永江在自家的書房裡,卻意外的看見裡頭已有了一人。

「哦?是風颯啊,有什麼事嗎?」清河王爺是見過風颯的,他對於風颯是十分欣賞的。

憑著風颯的武功,要輕易進出他清河王府絕非難事,只是他不解的是,他這麼做有何用意呢?他大可向下人通報一聲,他隨永江絕對是非常歡迎的啊。

風颯站的直挺,盡可能的散出冷意與殺意,但無論他怎麼努力,卻還是稍稍透露出了他的無奈與哀傷。

「王爺…我是來殺你的。」他極盡用冷酷的語調,說出了這句話。

「風颯?」隨永江錯愕了一會兒。

「我是秦莊王的人,他要我來殺你。」風颯為他解釋道,手中已出鞘的劍不知道何時已經抵在隨永江的胸口上了。但他只是頂著劍,然後再無動作。

難道風颯靠近葉子是為了要方便殺他?清河王在心裡提出了疑問,但馬上的就被他給否決掉了。
第一,風颯要比葉子早上玄山一年,不太可能是秦莊王爺的佈局。
第二,風颯若是為了殺他而接近葉子大可由正門入,也無須特別告訴他事實的真相。
第三,若是他一切都是虛情假意,他又何必露出這般的哀傷呢?風颯看起來可不像是那般會裝模作樣的人。

那麼由此推斷來,他必是迫於無奈才會來此殺他的。

「你真的非殺我不可?那麼葉子…怎麼辦?」隨永江皺起眉,問道。

「王爺要我選擇,若我不殺你,他安插在玄山的人便會對葉子不利。」風颯神情痛苦的說。

「這…」王爺頓時領悟,他知道風颯沒騙他,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他懂了,這樣的話,只有一個法子可行了。

他一個箭步向前,那柄抵在他胸口的劍就這麼的沒入了他的身上。

風颯楞了,他從沒想到隨永江竟會這麼做。

「王爺!」風颯大喊出聲。

清河王和秦莊王一般,都為了皇位做了不少虧心缺德的事,都不算是什麼好人,但是風颯這時才發覺,原來隨永江竟是這般的一個好父親。

「替我…好好照顧葉子…答應我…」隨永江因劍入身的關係,呼吸有些困難,但他心裡還惦記著他唯一的兒子。

「我會的,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風颯自從風家被滅之後,再也沒嘗過這般的悲傷痛苦。

隨永江的腿因失血而無力站立,跪倒在滿是血的地毯上。

突然,一抹白色的人影闖入。

「爹!」那人,是隨君葉。

葉子跟著他爹跪著,臉上已是佈滿了淚水,身上的白袍被隨永江不斷流出的血給染紅了。

「爹…」葉子幾乎是泣不成聲了,眼淚如流水的湧出。

「葉子…還好你沒事…這樣…爹…就放心了。」隨永江慘白的臉,浮現了微笑,是欣慰的。

「爹…是葉子不好…是葉子不好…」隨君葉不斷的哭著。

「答應爹…別怪…」隨永江最後的一字還未語落,便已升天離去了。

「爹────!」葉子的悲痛,在書房裡迴響著。

「葉子…你不在玄山?」風颯又是一陣錯愕。

隨君葉怎會出現在此呢?

只見葉子緩緩的站起了身,用力挺直了腰桿,一臉哀淒的瞅著風颯。

「為什麼…是你?」紅了眼,哀怨的睇著。

風颯深感愧疚,不敢直視葉子那雙充滿悲痛的雙眸。

葉子閉上那雙沉痛的眼眸,淚還是從緊閉的眼裡淌落。

赫然,葉子睜開了眼,卻換上了嗜血的殺意。

風颯是心疼著,是他逼那個總是開懷大笑的葉子,露出這般的神情。

「我要殺了你!」葉子咆哮,吼進了兩人的心裡。

只見葉子抽出了佩劍,直對著風颯,冰涼的銀劍靠在風颯的頸間,葉欲殺殺父仇人報仇雪恨。

風颯凝望著眼裡充斥仇恨的葉子,他很清楚葉心裡的感受,因為這些他也經歷過。

只是現下,他從被害者,便成了加害者。

他知道,葉子的心,可能比當初的他還要痛苦,因為執劍殺他父親的人,竟是他的師兄、那個陪著他在山上生活多年的風颯。

風颯沒有動作,看著這般痛苦的葉子,他的心裡也是痛苦萬分,他多想挖出那顆揪痛不已的心臟啊。

他閉上了眼,默默等待葉子取了他的生命,只是劍,並未落下。

「鏗鏘!」一聲,劍掉落地板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風颯訝異的睜眼,只見到葉子的身體緩緩墬落,他當下立即反應,將葉子如殘葉般飄零得的身子給抱住。

抱著葉的身體,風才發現葉子是這般的瘦弱。

就像是被風捲起的殘葉,那般的淒涼。

葉子昏了過去。

因風的無情,才苦了這般的葉…

望著葉子慘白的臉,風颯有著滿滿的心痛和不捨。

「秦昭…!」風颯望著葉子蒼白的臉,他恨恨的喊出了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