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今天過得好嗎?(偽)

↑一個有在發摟都知道的語氣XD

---------------10年分隔線---------------

FB最近在流行10年挑戰,逛回了pixnet才發現已經10年沒有更文,實在是太誇張了呀!!!!!!!!

果然歲月催人老,人老心更老(唏噓

回頭看10年前愉悅活潑而毫無重點的文章.......

太多廢文都超中二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亂竄

 

那麼,這10年都在幹嘛呢?

(背景音樂請下陳sir的十年  )

 

10年前,我18歲,那時候總覺得想要快點長大(真是個不懂事的孩子

想要趕快畢業、逃離北商醫學院、趕快進入就業市場,趕快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感覺有人已經達成? QQ)

對未來有很多美好的憧憬,覺得長大事情一定都能更順利,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然後當然不是笨蛋想的這樣

 

即使知道社會很殘酷,這幾年偶爾還是感到很吃不消(嗚嗚,覺得難過)

 

2009年-2013年事實上我還是學生,前面忙著補習想著要考上好一點的大學-逃離北商,

(那段補習歲月也是很瘋狂,讀書讀到瘋了><)

結果還是逃不了命運的捉弄XDDD

 

錄取北商醫學院,開始了七年生涯

後期還心生了讀書無用的想法(給我時光機,讓我回去甩自己巴掌

更著重的卻是打工去賺一點微薄的薪水(真是太不懂事了)

(用勞力換取的錢錢,當然超級無敵少啊,而且工作多少還是有點壓力,不過也許在那裏學到的東西,後來也成為我待人處事的一部分了吧?哈哈)

 

幸好最後還是順利畢業了

 

後來就是時間飛逝,想當初我還很害怕25歲很老

(到底是發明25歲以後就是輕熟女的?出來!我保證我要打死你

結果一轉眼現在就要奔3了(OMG!0OMG!OMG!!!!)

 

2013年畢業至今,出社會這件事情,對我最大的影響是,再也不能拿學生當藉口了(廢話!但我覺得這點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呀ˊˋ)

剛到事務所時也是很不適應,很多時候會被質疑「這些東西不是學校應該有教過嗎?

OS:「嗯...對...但是課本跟實務實在是有落差QQ

很多時候要面對主管尖銳的質問,甚至於就是被罵笨之類的(唉唷我現在看待被罵這件事情,也是可以很雲淡風輕了XD)

也許還是很多新鮮人無法適應吧?

自己轉換到前輩身分以後,去看現在的新人(一整個老人語氣),真的很想在他們耳邊大喊:「撐過就是你的了!」(真心不騙

不過能夠接受這樣子的說法的,也許還是少數吧?

不過也或許是我很幸運,剛好到了一間跟我八字有合的事務所

↑這不代表我就有少被罵過,只是我撐過來了ok?

 

這期間也是發生了各種奇葩事兒,各種壓力和痛苦,一起奮鬥的淚水與汗水(?)(是打籃球嗎?XD)

還有各種讓我增肥的各種事兒

(10年前、10年後最大的差異果然是體重

↑看這個字型粗重的樣子就知道大概多重......................................

 

在事務所的這段日子,我覺得痛併快樂 (我自認狠中肯

 

 

想不到最後我還是離開了事務所,現在到了一般般的小公司上班

而小公司的故事還在進行中....

 

這10年漫長的歲月,身邊的朋友事業略有小成,甚至結婚生子.

......感覺我自己卻還是如一日的阿宅

 

回顧這10年的變化大概就是.....

小宅宅>>>>>>>>肥宅宅

窮困嫩學生>>>>窮困肥資女

---->感覺也是滿悲傷的....(苦笑)

 

回顧這10年,我倒是覺得不算白費,走過的路大概都有他必經的意義,

雖然10年後的我還是在發廢文,但我相信已經洗練掉了一些中二的氣息 

 

顆顆,那麼你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年挑戰 新鮮人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