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小說

  說到那城北的劉府,雖不能說是富可敵國,但也可算是個富裕之家。

  當家的劉老爺子為人和善,造橋鋪路、修道築堤等等…諸如此類造福鄉里的事情,出錢、出力方面,他劉老爺子總是會算上那麼一份。若是遇到城裡的人有事相求,他劉老爺也絕對是大力相助、絕無二話。若要封個大善人的名號,這劉老爺子絕對是名符其實,也絕對是眾望所歸。

  這個劉老爺早年喪妻,膝下也只有一名女兒,芳名香玉。其相貌標緻、氣質清靈又知書達禮,個性也如劉老爺一般和善,讓來提親的男子可是從劉府一路排到好幾里外呢!

  只是劉老爺一直未有點頭,要將女兒許人。總是笑說他只有這麼個標緻女兒,該是要多留在身邊幾年,不然他怎捨得呢?

  「爹,又在想什麼呢?」劉香玉親自沏上一壺上好的碧蘿春,端來書房卻發現劉老爺不知想些什麼,皺著眉心坐在文案前想的出神了,竟連香玉進門都未給察覺。

  劉老爺微微一笑:「沒什麼,只是想到香玉妳一眨眼就這麼大了。唉,想當年妳還好小好小…那日妳剛出生時的啼哭都還清晰如昨。」怎麼轉瞬間女兒就已屆二八年華了,真是光陰似箭哪。

  劉香玉明白,父親又該是為了自己的婚事煩惱,那求親的人多,卻總沒一個讓劉老爺看對眼的,他總怕會委屈女兒,才一拖再拖,延宕了這麼多年。

  「爹,香玉願終生不嫁,一輩子侍奉爹親,請爹莫要為了香玉煩心。」她乖順的說。

  「傻女兒,爹可不能這般自私哪。」劉老爺呵呵一笑,明瞭女兒孝心就已足夠了。

  喝了口女兒親手沏的茶,雖明白女兒若是有朝一日嫁了人,自己便喝不到這孝心茶了,他還是得為寶貝女兒謀幸福。

  「好了,香玉快回房去吧,嫁衣上的鴛鴦不是還未完工嗎?快快繡上吧。」劉老爺如此道,便讓劉香玉先回房了,而自己則在書房裡,繼續思索女兒的終身大事該如何安排才洽當。

  劉香玉沒辦法,將書房的門帶上,只是嘴裡也逸出了一絲輕輕的嘆息。

  回到了廂房,關上了門扉,她執針開始繡著嫁衣。她刺繡女紅向來快而精美,只是繡這嫁衣,她卻刻意將速度放得好慢好慢。

  她明白她終將著上這件嫁衣,嫁給他人,只是這個人選卻由不得她。

  除了劉香玉之外,誰都不曉得她的心裡藏了一個人。

  幾年之前,她


昨晚我寫到這裡覺得好芭樂,所以不想繼續寫了,這段多半是要砍了= =

 

話說這段故事的設定一開始就不正常…

 

男主兒是偷香竊玉的采花賊,女角兒是各為看倌看到的香玉

 

本來是想寫個騙人布和可雅的兩小無猜(不要問我采花賊和大小姐有什麼兩小無猜可以玩= =||)

 

總覺得武俠、古代我都會想到一些詭異的劇情(囧)

 

真是糟糕啊……


第二篇小說

    《空谷殘聲》

  山巔之上,一黑一白的身影隔數尺之遠對立著。

  黑衣者乃是滅門叛徒黑魈,那著白衣者是黑魈的師弟,名喚白水耀

  他與他師出同門,更曾為拜帖的好兄弟,如今反目成仇、刀劍相向這樣的結果,是他和他都不曾預料過的。

  黑影無心與他決生死。他只輕蹙著眉,望著。然而望著那道白影的眼中,有著數不盡的複雜情緒,是無奈,是憐惜,也是一種深刻的悲哀。

  「不為自己辯駁?」只要說一句,他就會信任他了!可是當日的他卻什麼都沒有說。

  因為他,幾個月前,殺了師父、滅了師門,這些都是他親眼所見,


 

 

唉唉,寫到這裡有些看倌們,大概也能明白了

BL曖昧武俠又來了(我一直再重寫當中輪迴啊),而且……這篇根本和葉飛一樣!只是改短了罷了

好啦,我承認這樣很偷懶(巴)

而且這樣繼續寫下去,會有蕭中劍與冷醉的錯覺

目前還是處於可攻可守,當作備用被我保留在桌面

如果寫不出我滿意的,我大概就投山盟好了(聳)

希望評審可以接受=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