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心得

 

  一開始女主角伊萊莎說得一口粗俗發音不準確的英文,並且行為舉止十分的粗俗。所以她只能在花市裡頭當個身分低微的賣花女。面對一開始男主角的輕視,她的哭鬧的表現相當的不得體,十足的粗俗。然而她內心也想要有所長進,想要脫離賣花女的這個宿命,而脫離這個宿命的方法,則是她必須改掉自己難聽的口音,以及不淑女的舉止。所以,她下定了了決心去學習英文。

  我想,如她這樣下決心的勇氣,是非常值得人欽佩的。第一、她能夠跳脫男人扶養,出外工作已經是一個很獨立的新女性了。而第二、她很清楚她要的是什麼,能夠抓住難得的機會,並堅定自己的方向,有勇氣去接受這個挑戰。這樣的勇氣實在讓人佩服。

  現在的社會,學習英文當然是相當重要的,這樣才能夠具有競爭力,但是更重要的是如同伊萊莎,堅定自己方向的果斷。有這樣的恆心,相信是任憑前方如何險峻,也難不倒、擊不敗的吧!

  而語言教授席根斯雖然在教學的過程中態度很惡劣,但是不可否認的,他的確是擁有專業知識和能力的。能夠將一名粗俗的賣花女教化成為一名能夠與王子共舞的窈窕淑女,他的確是功不可沒。也許就是要這般凶狠的教學過程,才能培育出這樣完美的結果吧。這讓我聯想到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果真是需要極大的努力才能成就啊!

  至於男女主角之間感情的互動,真的常常看到他倆的爭執,互相都無法忍受對方,但偏偏又被對方所吸引。

  故事中的席根斯很大男人主義,總是認為女人不如男人擁有的優點,只想著浪漫這種不切實際的事。但我認為並非每個女人都是這般的,例如女主角她就是一個很棒的淑女。更何況,女人也擁有很多優點。這樣以一概全似乎不是很合理。不過這點也可以看出他對女主角的期待。

  而女伊萊莎本身是一名可以獨立自主的女性,不需要依靠男人來生存,這點由她各項果斷決定裡可以察覺。故事中女主角無法忍受自己不受尊重,所以決定離開,瀟灑且堅決,這點讓我激賞。

  雖然最後女主角還是回到男主角的身邊。這大概是因為兩人都不想因此錯失彼此,他們為了維繫兩人之間的感情應該都會各退一步吧!故事中女主角雖然負氣離開,決定不回,但是最終因為愛還是回到男主角身邊。男主角雖然口口聲聲說,就算女主角哭著求他,他也絕不接受,但是最後伊萊莎回來時,他卻輕易妥協了,這也是基於同樣因素的。

  人與人之間本來都會有所摩擦,尤其當兩人個性都相當強勢,又堅持己見時,衝突就這麼發生了。但是為了達成某事或者某個目的,就要如同電影裡頭,兩人為了相守,各退一步的做法一般,多忍讓一些,這樣事情才能夠完成。

  看完這部電影,讓人學到很多,也有很多新的體悟,使人深思。最後強調,我真的很欣賞伊萊莎的勇氣和自信,我想那會是非常良好的典範。

 



==========MR.分隔線==========

這次寫起來的感覺,還是有點糟糕…(後面怎麼結尾都很奇怪O口O")
英文電影的心得總讓我傷腦筋~"~
雖然如此,但是拿上課跟電影來比,我還是比較喜歡電影的XD

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啦~
奧黛麗赫本真的很正XD

少爺推薦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