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主要內容是拼字比賽,就平常而言,光聽到『拼單字』,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去看這部片子。那是因為,一開始我也如同劇中主角Akeelah一樣,覺得拼單字是一件很落伍的事。只是,在看過這部影片以後,我才知道很單純的拼字,也可以這麼感動人心。

  主角Akeelah雖然對於拼字非常的有興趣,但是卻因為害怕別人對她會產生『書呆子』一般的想法,所以不願承認、也不願意去參加拼字大賽,但是在她的心中卻又是那麼的喜歡著拼字,這樣矛盾的心理,我想每個人都有過吧!對此,我卻認為就大方承認自己的心並沒有不對啊!何必因為在乎他人的目光,因而讓自己煩惱不已呢?

  教練心中的哀傷是女兒的死亡,以及妻子的離異,他失去了他的家庭,所以對於Akeelah產生了移情作用。就我認為最深刻的,大概是教練喊錯Akeelah的名字,兩人因而吵架,而Akeelah將聖誕節禮物放在教練的桌上。明明兩個人都對彼此很關心,但卻又無心的傷害了對方,但其實事情並沒有這麼複雜,把話說清楚就行了啊!好在,他們後來也因為這樣打開了心房,重新的去面對自己內心脆弱的傷。這樣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感動啊!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誠實承認自己作弊的男孩,要當著這麼多人面前,面對這麼多雙眼睛的質疑,還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內心而不說謊,實在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這點非常值得嘉獎。

  一個單純的拼字比賽,卻可以改變了主角身邊的人,有主角的混混哥哥、單親媽媽、教練、狄倫和狄倫的父親,以及主角與她的朋友。由小小的地方,一群小人物的努力,最終得到了美好的結果,真的讓我有『拼出新世界』的感動,也讓我覺得似乎只要努力,只要付出心力去逐夢,就能夠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空。


**********************************************************************************************************

這大概是我寫的報告裡面,寫的最無聊的一篇了吧((大汗顏

而且也是忘記要貼的一篇=  =||

想起來時都事隔好久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