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

卓爾人在無雙館裡。

今晨未雨,他先去了趟茶館巡視,大概是天晴了,茶館的生意還算不錯,連帶著銀兩進帳,卓爾的心情也好了起來。只是哪裡知道午後不久又飄起了雨絲,而且還有越來越大的跡象,也讓卓爾的心情直落九丈,無奈的,只好再將審茶之事再延後幾日吧。

看著窗外雨霧濛濛,聽著屋外雨聲滴答,卓爾心是靜的,但也是悶的。

正當卓爾看的入神之際,毛少回來了。

「我還以為我會比你早到呢…」蹙著眉,神情有些懊惱。

「我今日只去了茶館,午後又降起水來,天候不佳我便沒再出門了。」卓爾淡淡的說,視線未離開屋外的雨霧之景。

「嘖!原來是這樣啊!」恍然大悟,毛少一掃方才陰鬱,換上一貫的爽朗。

「對了。」一反常態的,這次是卓爾說的。

「嗄?」一向不多話的卓爾,今日也反常的很,既然這般難得,聽他說說也無妨啦。

「我問你,你是做茶館生意的不是?」卓爾問的平淡,但這也的確是個正常不過的問句,嗯…但是邏輯卻怪怪的。這事他不是早知了。

「難不成你算的帳上寫著我們開的是酒肆不成?」不會吧!卓爾難道病了,瞧他竟問出這般可笑的問題。

「那我再問你,你可知道多少茶?」這題倒是問的有深度多了,卓爾眼還是沒落在毛少身上,一臉的不屑,只願專注於雨景裡。

「我知道的可多了,上等、次級,還有下等。然後我知道的茶種也不少,有碧螺春、香片和鐵觀音三種!」瞧他說的多起勁,但實際上也不過三種茶罷了。

卓爾閉上了眼,他早該知道這傢伙沒救了,果然不該抱有期望的。

毛少所言不過只是皮毛,依卓爾臆測,他該是連如何分辨茶好茶壞都不懂了,更何況那些採茶、烘焙、炒茶更繁複的東西呢。

雖說毛少是做這茶館生意的,但毛少也不過就在茶館裡走走跑跑,遊歷、遊歷,興致來了,便與客人聊聊是非、談笑風生好不愜意,他哪會知道些什麼呀!也莫怪這茶、帳,都歸他一人管了。

長指指腹撫住太陽穴,唉…算了、算了。

毛少笑的樂開懷,是自傲於自身的『博學多聞』。

「哎呀!我都聽完你的話了,這下該輪到我說了吧?我說啊…」毛少極欲想將今日所見所聞分享給卓爾知悉,但…

只見卓爾一個起身,大步邁出廳。

笑話,聽毛少說那些匪夷所思的東西,他可是會忍不住想拆了他的骨,盡數拿去餵街角的那隻小黃狗咧!

想想他毛少一事無成、無事會作,再反觀小黃狗,嘖!小黃牠還會握手咧!

「疑~你太不夠意思了吧!」毛少嘟嘟嚷嚷,可是卓爾就是鐵了心不回頭。

「哼!」卓爾不屑的哼了一氣,不屑極了。

毛少只好跟在卓爾後頭,滔滔念念,執意不給卓爾耳根清靜。

一旁小廝本來端了茶要入廳,但見卓爾、毛少一前一後出屋,他也只好跟在兩人後頭。

嗯…三人於是競走於迴廊之間。

喔,小廝不愧練就端茶之絕技,平時連走路都會跌倒的他,竟然端著茶水不僅可以平衡之外,還走的健步如飛咧!

唉呀,終歸卓爾還是沒練成充耳不聞的絕招。

聽,什麼今早吃了壽桃和苦不堪言的蛋餅,不說壽桃,誰曉得蛋餅是啥玩意兒?餅包蛋?蛋包餅?可怎會苦不堪言?

還有什麼英打、中打、計概,天知道這又是啥鬼東西!

可惡!都是他不懂的東西!

越聽越是氣惱,額上的青筋浮起,醞釀著怒氣。

「我說啊…」無雙館裡,滿滿都是毛少的碎碎念。

握緊了拳頭,因怒氣而抽動的眉角,卓爾隱忍著浮動的怒氣。

哼!小黃,總有一日你會吃到骨頭的!

==========Mr.分隔線==========

《卓爾》後記+日記

嗯…大家應該也發現了,今天的不好笑XD

沒辦法,這篇是硬湊出來的

想說還是給卓爾露個面好了@@

嗯,街角的小黃也出來串場了=w=


今天考了英打、中打、學科、計概

我英打第一次三十一點八,本來已經破了紀錄

但是第二次又考了三十二>///<

超開心的啦

但是…嗯…某個笨蛋忘了選座號= =||

對啦,那個笨蛋就是我

真怕老師扣我分ˊˋ

之後又考了中打

我也是給他創新高

考了三十四個字

只是…又有一個笨蛋忘了填”限用無蝦米”

好,那個笨蛋還是我= =

怎個很怕被扣分(嗚~)

最後考了學科

嗯…這次總算沒有笨蛋上身了

考了八十五點五分唷XDDDD

好啦,這是炫耀文

但是我不會自刪的XDDD


接下來是考計概

嗯…多虧老婆鼎力相助

總算給他救起來了一點點

只是我們都錯了問答題第一題= =

可惡!入口網站就入口網站嘛!

寫成英文誰看的懂啊ˋˊ

唉~希望可以考好囉…


喔,我早上一時失手把醬油加的太多

導致我的蛋餅又鹹又苦(恨!)

之後看到惟雅在吃壽桃(那是她的早餐@@)

所以也跟她要來吃XDD

嗯…之後哥哥說一定要寫進來

所以,我寫了唷!哥哥有看到咩!!(唷吼?)


嗯…今日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