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爾》

用過晚膳後,毛少一臉鬱卒的抱著一本綠色書皮的書讀著。

那兩眉深鎖之間好似夾了隻該死的蚊子,而毛少則正努力的收緊眉頭,極欲讓那隻不知死活的孽蚊穿腸破肚死個痛快。

一旁的茶几上如往茶置著個杯子。

陰、陰、陰,實在是太陰了!

被毛少調回來端茶水的小廝實在是怕到了極點。

試想,一個平日那麼沒形象,把搞笑當成畢生志業的人,今日卻表現的和平時卓爾看帳冊時的陰冷模樣如出一轍,你說嚇不嚇人?

實在是太奇怪、太可怕了,嚇的懦弱如小廝,手裡端茶的托盤都快要給翻了。

「卓、卓爾…」小廝怯怯的走近卓爾,雙腳因為驚懼不已而顫抖,也使得他腳步微微的搖晃不穩。

「嗯?」卓爾沒抬眼,他正算帳呢,長指輕輕撥著算盤。但是今日的帳本沒被某人給『加料』過,所以卓爾今朝看起來也就沒那麼駭人了。

「少爺他、少爺他怪怪的…你、你瞧!」終究還是個沒見過大風大浪的孩子,小廝顫顫的說著,他從未敢多與卓爾說話,深怕一個不小心惹怒了卓爾,他這白細、白細的頸子就讓武功修為不凡的卓爾給扭了下來。思及此,小廝不免又打了個寒顫。

「哦?」卓爾聞言總算將視線從帳簿上移開,挪個角度,焦點落在小廝沒做過粗活的纖指所指之處。

「嗯…」卓爾冷眼看著,縮在椅上,表情煞是陰寒的毛少。然後楞了一楞。

怪哉、奇哉,這傢伙轉性了不是?

卓爾暗忖。

「若他沒妨礙便任他去吧。」只是耍耍陰暗而已,沒礙到茶館生意就好。

「可、可是…少爺他的杯裡還裝著奇怪、奇怪的褐色液體…」沒想到卓爾的反應竟是這般冷漠,小廝一聽幾乎是要掉下他『很輕彈』的男兒淚了。

「沒喝死他就甭管了,下去端茶吧。」卓爾一揚手,示意小廝退下。他正算到開心呢,指下的算珠一顆顆排列出了令他滿意的數字。

眼見卓爾這般冷漠無情,小廝皺著一張臉,也不敢再多說什麼了。

「我端茶是要給誰喝啊…」小廝嘟著嘴,小聲嘟嚷道。

他自從從茶館歸來後,就便專任端茶水給少爺,但現在少爺一臉的陰森可怕,而正在算帳冊的卓爾又不可能喝茶,這…他端茶給誰喝啊?

默默的,小廝以可憐小媳婦樣退出了廳堂,那模樣哀怨極了。

過了半晌,卓爾終於算完了帳冊,抬眼一看,卻沒見著任何黑暗佈景。

只看見那個平常不正經的傢伙,笑靨滿面的望著他。

「看完那本書了?」卓爾問。

他瞥見毛少手中的書換了一本,他記得方才他一臉陰暗樣所捧讀的,該是一本叫做『會計學原理 下冊』的書。而現下這本…嗯?『江湖血路劇集攻略本 下卷』。

難不成那傢伙想一闖江湖,奪著大俠之名玩玩?

「你說會計啊?是呀,我看完了,嗯…下冊看完了。」瞧他樂的,好似這有多偉大咧。

毛少將手中的書給掀開,繼續細讀裡面的內容。

這一翻,將書皮封面給露了出來。

不看還好,這麼一看,卓爾顏面神經失調,嘴角有一下沒一下的抽慉著。

是了,那一個一個的人偶…他早該知道那傢伙看的書不外乎就是這些了。

算了,難得今天心情好,放過他吧…。

卓爾沒多說話,起身舒展了一下坐的過久的身軀,然後欲先歇息了,明兒個他還得早起去審視茶葉的品質呢。

經毛少身邊,意外見著了杯裡的內容物,嗯…明明就是常見的豆漿,小廝怎會說是褐色的液體呢?

事實上,卓爾起身之際,已是過了好幾個時辰了,中間毛少當然不可能只憑著一杯小廝不能理解的『咖啡』解渴、解饞,喝完了咖啡,後來他又自行去斟了杯豆漿,也就是卓爾看到的那杯。

當然啦,剛才說到卓爾坐定書案前之久,其心神之專注,自然也就沒發現毛少中途曾離開過了一下,去練他的英打囉。(當然,卓爾也不明白英打為何物。)卓爾只是單純的以為毛少和他一樣可以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坐在一個定點專心做事。

「對了,卓爾。」毛少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喚了他。

「何事?」最好不要跟我說沒事,那他卓爾絕對會毫不客氣地賞他一記爆栗嚐嚐。

「雖然你不能理解啦,但是我還是要說…」毛少一本正經、嚴肅的說,但話裡內容卻是匪夷所思,讓人費解。

「嗯?」究竟是怎樣的事是他不能理解的?這挑起了卓爾的好奇心。

「我英打終於打到三十個字囉!」毛少是驚呼出聲的,十分嚇人,但卓爾楞了楞,不知是被嚇著了,還是給呆到了。

怒,卓爾俊臉蒙上一層不悅。

只見他迅速又瀟灑的撥開衣袍下擺,不讓袍子阻礙自己的步伐,然後大步的離去,連一句晚安的話都懶得多說。

「啊…我還沒說我打了小善法的回顧呢…」看著卓爾氣憤憤的離去,毛少興奮之情頓時降溫了不少。

「嗯?」毛少發出疑惑之聲。

隨後是他的驚叫聲。

「啊~我被蚊子咬了啦!而且還好多包喔…」這下毛少可真的欲哭無淚了。

「啊、啊,九恨夏夜有蚊哪~~!?」毛少此回真真正正體會到了劍君的第九恨了。

==========Mr.分隔線==========

《卓爾》後記

嗯…想不到上回加入免費會員就可以免費拿書的事是真的呢

我拿到了『江湖血路劇情攻略本 下卷』

大概四月十九號那天就寄來了吧,整個超開心的>w<


今天大略吃完飯後我就乖乖的念起書來了,沒辦法考試所逼,不得不為之。

念完下冊,和考卷試題後,我就乖乖打開電腦練英打,嗯‥我真是個好孩子。

沒想到我練到了三十字呢!因此心情很好,所以打打網誌,讓小卓爾露個面XD

嗯…不過我最近明明要考試了,卻還是很愛打網誌吼= =

真是的…我也是很不願意啊= 3=


最近一集的善法天子即將死去了,看到預告我超傷心的啦

之前本來就預定要打他的故事,所以今天下午的時候我有開他的稿了

嗯…打了兩千五左右吧,還沒打完,大概還有一兩段吧…

善法的死掉,會讓我傷心不已啊(淚)

我明天到底要不要看呢?

會不會看了以後,影響到我星期一考會計的心情啊O口O||

啊、啊,真是兩難啊~


喔喔,劍君十二恨↓

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我腳上被叮了好幾包ˋˊ

讓我深刻體會到九恨之意義!實在是太恨了啦!

喔還有、還有

毛少最新的十二恨↓

一恨考試太多,二恨會計磨人,三恨數學艱深

四恨中打難拆,五恨英打不快,六恨英文要背

七恨學科傷腦,八恨老師狠當,九恨重修要錢

十恨書疊成山,十一恨不想被當,十二恨我要歐趴!


大概就是這樣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