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哭泣,我從沒見你這般懦弱。

你說,你愛她。

你求,我的成全。

你求,我放過你…和她。

空氣中瀰漫著你和她歡愛過的氣味。

你衣衫不整,她亦是。

你一臉的要死不活,她亦是。

「你真愛她至死不渝?」我問。

你的回答,是那般的堅決、那般的深植我心。

於是我轉身。

傷心嗎?痛苦嗎?

於是我回歸。

回歸。

也許我早就明白,我所屬的地方,只有那裡。

回歸吧,歸吧!

我織起了紗,織起了生命之紗。

光明的、黑暗的,那一條一條的生命之絲啊。

屬於你的,和她的,還有屬於你和她的。

我為你織起了光明的紗,為她織起了光明的紗,為你和她織起了光明的紗。

只是我的眼淚滑落,我的憂傷、憤怒、痛苦還有我的愛恨全數滴落了,滴進了你們的生命之紗裡。

於是你們憂傷、憤怒、痛苦,你們愛著彼此,卻也恨著彼此。

於是,你們分分合合,不斷的傷害對方,你們又愛又恨,為此疲憊不堪。

望著你們執刀相向,用仇視的眼神看著你們所謂的摯愛。

至死不渝嗎?我輕蔑的笑了。

拉姬西絲給你們壽命好長,我織著你們的紗,時而將它分開,時而將它合而為一,你會恨我嗎?

光明的紗在我手裡織呀織的,耀眼的光輝卻被我的眼淚的給染成深黑,你會恨我嗎?

我不屑的笑了。

你們至死不渝的愛情,最終,還是該結束了。

艾托普絲將你們苦痛的生命剪斷了。

你們化成了一塊一塊,被艾托普絲帶回了。

我茫然的望著那些不成人形的肉塊。

艾托普絲說她甚至還未動手,你們便自相殘殺了起來。

我又笑了。

在最後一滴眼淚滑落的時候,我笑了。

原來這就是至死不渝的愛情啊?

我終於懂了。


※註:希臘神話三位命運女神(Parcae)中…

   可羅索(Clotho),命運之線的紡織手,不斷轉動巨大的紡車輪。

   負責測量命運線之長短的拉姬西絲(Lachesis)。

   還有在生命將盡時,剪斷生命之線的艾托普絲(Atrop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