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十五,十六。》

空虛。

平靜。

關於我逝去的十五,哀悼,或者輕笑一路好走。

十五和十六的交界,輕易的跨越了

離我而去的十五,不會依依不捨,也不會回頭

時間的流逝太快來是太慢

是期待的十六,還是不願捨去的十五

無從怨起,也不必再想起了

反正,十六。

可以從頭開始,還是一個能夠累積的延伸

我並不清楚

那要等到跨越了十六以後,我才會明白吧

現在不知道的事,也許未來會懂得


《十五的哀悼》

那笑的,哭的,喜悅的,也是悲傷的

有離別,也有邂逅

有分開的,再度相聚

有相遇的,成就友誼

多采多姿,繽紛燦爛的十五

考試,成績,畢業。

這三者之中,有悲傷也有歡笑

有努力,也有不甘

畢業,各奔前程,分離是必然

很高興,我們能再見面

成績,甄選,北商。

我相信是幸運

十五歲的逝去,讓我明白,那是幸運

開端,就已經絢爛

或許之中,還有美中不足的

但是無傷大雅的,一點點瑕疵,才足以充實

一樣都是回憶

不同的回憶,不同的心情

歷經過的

才會有更不一樣的我

已經過去的,我知道哪些該牢記,哪些該任他流去

結束的最後一天

也許是平凡

開始的第一天

也許是平凡

但第一與最後之間,燦爛奪目便足夠了

逝去的十五,我懂了。


《十六》

十六,那樣的一個數字降臨了

它代表著成長,也代表了許多的不同意義

法律上,十六又有了不同的定義

但我卻沒有什麼不同…

就今天而言,十六是空虛的

但是,也許明天、後天,也許之後的每一天,在十七以前

它能夠被填的滿滿的

塞滿的悲傷的、喜悅的、憤怒的…許多不同的

我期待。

十六,是為了十六而充實,也是為了十七

我期待,有天可以回憶十六的亮眼璀璨

十六,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