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只有三個月個生命


如果我只剩下三個月可活…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會錯愕,認為是我聽錯了。

然後經過再三的確認,發現那是再確切不過的事實,那麼,我會絕望吧。墬入那絕望的深淵,再也沒有翻身之日。

第一個月,我會自暴自棄。

也許個性暴躁,總是陰情不定,也許個性冷漠,不愛搭理人,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夠宣洩我滿腔的不滿。而我也因此讓我身邊的人擔心不已,卻又無能為力。

當然,我的故事之中,一定會有個來開導我的人,有可能是個快樂且知足的老者,也或許是名癌症末期,卻不畏病魔的小女孩,他們笑的甚是燦爛,好像這個世界的幸福都降臨到了他們身上。

他們燦爛的笑著告訴我:「反正只剩下三個月了,不如痛痛快快的遊歷這個人間一回!」笑容瓦解了我築起的心牆,而那句話,我領悟了。我只剩下兩個月了…

第二個月,我不再冷眼看人、不再大聲咆哮,我快樂的以微笑示人,大家對我這麼大的改變很是驚訝。

有人說:「怪了?她不是快要死了嗎?怎麼能夠如此的開心呢?」

我走到那人的面前,微笑不減的對他說:「就是因為快死了、才更要開心的笑啊!珍惜我所剩下的每一天,我才能了無遺憾的離開啊!」

那天起,大家對我改觀了,也逐漸的的忘了我是個即將死了的人。

第三個月,我有些害怕,感覺到時間的緊迫,但也因此,我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最後我一定能沒有遺憾吧…

抱持這般心情,我度過了大半個月,每天每天都是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這樣就足夠了吧…

在最後一天,我執筆紀錄下了這三個月的所有事,我微微笑著,我知道是時候了。

時候到了,我的心臟狂跳不已,我摀著胸口,卻無法控制住我紊亂的心跳。我張開了嘴,大口大口的抽氣,想呼吸空氣,我全身都不斷的冒著冷汗,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嗎?

突然之間,我睜開眼,映入眼簾的不是醫院的加護病房更不是太平間,而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家,而我躺在床上,我這才知道這不過就是夢一場。

雖然是一場夢境,但我的心臟卻還是依然狂跳著,餘驚還有些未止。我起身走到浴室,拿起毛巾擦汗。

在我心裡,如果我只有三個月可活,那麼,我想我不會再畏懼死神了。

因為我知道如何讓這三個月無限延長…我會好好珍惜我的每一天。


※小學某篇作文改編…大意沒變,修辭改了一點
 呃…原文好做作=        =
 (話說,擔這個字,我小學時竟然寫錯O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