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赤倉

  這次的作品《他》,開稿日期是在2006年的10月11號,但完稿時,已經跨了一年,在2007年的1

月16號完成。因為不是在放假的日子寫的,再加上本人拖稿的惡習所致(汗顏),所以歷時了四個月

左右才完成。我很高興的是,我在新的一年在新的作品上,看見了我新的進步與新的成就。在此,也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喔!

  《他》在當初構想時,其實是上一部的作品《開車》(這是簡稱。)的延伸。(注意:不是故事

的延伸,而是kuso點的延伸,笑)《他》其實是在一個大原則下的作品。這個原則就是讓身為主角的

『他』,無法透過我(作者)出現在讀者的面前,而是由另一個他和她來描述對『他』的感覺,讓讀

者透過兩人的記憶去了解『他』這個人。當初之所以採取這樣的原則,是因為當初《他》這部作品,

本來的故事架構是要讓大家誤解。這麼說呢?就是透過兩個與『他』很熟悉的人來描述『他』的好,

再透過一直在旁觀察的第三者(和『他』並無太多接觸的人)說出讓人不寒而慄的真相。最初的

《他》便是這樣的故事。但是後來由於矛盾…等等的因素,因此我便決定採用現在這樣的故事劇情。

由三個同樣寂寞的人來擔綱演出,而這次故事的主軸也就是『寂寞』。

  就像先前所說的,這篇故事必須照著大原則走,再加上這次的作品運用了很多很多的暗喻和一些

微妙的手法,由於本人並不是那種可以一揮而就的大文豪,所以我在寫這篇故事時也是絞盡腦汁、眼

淚直流啊!有多少個日子是那麼樣的沒靈感…不過幸好,這篇故事並沒有胎死腹中,只是難產了點而

已(笑)

  這次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他』囉!一個充滿衝突性的角色。他在我的設定裡,被定位成

『雙手沾滿血腥的聖潔天使』。而我最喜歡的一篇,該屬番外篇了。在番外篇,其實參雜了一些一開

始的想法,毀去了一些些天使的形象。如果只看了正篇的話,『他』則會無庸置疑的是個『天使』喔

。大家可以認真思考一下,番外篇的最後一句話喔!因為那將會非常的有意思。

  最後,來講解一下閱讀方式吧!歡迎已經全部都看過一遍的大大們,再閱讀一遍(笑)。其實這

篇故事在我的作品裡,是很難得深奧的一品,我在舖敘的時候用了很多的心機(所以腦細胞死的差不

多了)。像是故事中的『雨』,代表的是『寂寞』。而『浪』則是『悔』和『恨』(但也說不定都是

『悔』)然後,很多的話語和敘述的方式都有一些比較深的意思,像是番外篇的最後一句話,就有別

的涵義,或者是『他和她』和『我們』的差別,大家也可以想想正篇最後兩人的互動……等等,大家

可以嘗試著思考看看,將會看見本篇故事的另一種風貌。  

  那麼我們就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