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依靠著彼此,就這樣過了良久。

而我等待的人終於出現了。


她瞬間彈離我的肩膀,楞楞的望著門口的他。

有一種失落,身體的,心裡的。

我有些不悅,畢竟,這麼多年了,我難得在今天找到一種平靜。

從那天開始,我心中的寧靜都只是假象,只有今天例外。

我看著她,而她看著他。

她感動的淚水好像隨時會流下。

她是愛他的,我一直都知道,儘管在她身邊的始終是我…


我收回停駐在她身上的目光,換下了面具,我那冷漠的眼神,已經不必掩飾了。


霹靂啪啦的聲響不停,子彈不斷的打著這石牢唯一的出口-那個鐵門。


喔喔,他不知道啊,那不是一般的鐵門,不知道那門是如此的堅固無比,用子彈去打,只是浪費罷了。

我冷冷的在心裡笑著他的愚昧。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呢?

我不懂…


有一種悸動,在我心裡迴盪。


「喂!」


那中年男子從暗處衝了出來,大概是聽到了他那毫不掩飾的槍聲吧。

那人一出現,腿部便無預警的中了一槍。


「可惡!」中年男人恨恨的說著。

只見男人不知從哪而變出兩把槍,一把指著他,一把則指著我。

「把槍放下!雖然我的槍法沒你厲害,可你也該知道,我的槍法決不遜色,你和他,你選一個吧。」男人說。


蠢。

應該指著她才對,她才是真正的人質,若無她,他又豈會出現於此?

我皺著眉頭,心想這次的計劃該是失敗了。


我對上他的眼神。

也許,他早就明白,是我引他來送死的。

就算之前不明白,現下也該是懂了。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我閉上雙眼,等待著那男子給我一顆子彈。

我本來就沒打算活了,我和那男子說好了,他一死,就把我也給殺了。因為我還是一如當年一般,一無所有。

只是,就這樣死了,好像有點遺憾呢…

我最後一刻想的,竟是她的臉。


槍,墬落,躺在冰冷的石地上。

那聲響,驚動了我。我驚訝的睜開眼,那把槍,是他的!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睜大了雙眼,看的仔細清楚,卻不懂為什麼。

我內心一反剛才等死的那般寧靜,掀起前所未有的驚濤駭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思索著答案,但浪,撞擊著我的心窩,好亂好亂…


那天,倒數第二顆的子彈,搭載著令人厭惡的笑聲…是那中年男子送給他的。


鮮血,染紅了一片,就像多年前的那一天一樣。

而我的心,依然狂亂,比起當年的那一天,更是狂亂。


為什麼呢?為什麼他要這樣做呢?難道,我所認知的一切,是錯的?為什麼…

我楞了。

鮮血蔓延開來,是純淨的艷紅色。

中年男子的笑聲,依舊迴盪著,依舊那麼的讓人嫌惡。

男子一邊得意的笑著,一邊打開了我鎖好密碼鎖的門。

槍口指著我。

換我了。

也許黃泉路上,我可以問到解答。


最後的一聲槍響響起,都結束了…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