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咖啡廳,我獨自一人到書局買稿紙,順道買了杯咖啡,然後回家。

我家,在一個充滿社會黑暗面的地方。

出賣肉體、出賣靈魂…到處都是酒鬼和尋芳客,在來就是毒品的交易,沒什麼特別稀奇的。

那裡總是骯髒、表面上的和心理上的都髒。

在這裡居住的都是社會最下層的…窮人。


我開了我家的門,我家的燈早不知道何時就壞了,因此也省下了我開燈的麻煩,我習慣性的拿出手機充當手電筒。

我走過第一間房間,門是開的,裡面沒有人,她不在。


不知道又是哪個男人包了她…

她長的漂亮,可惜脂粉味太重,還好我沒像到她,我這副平凡的樣貌就夠了。

是男人都知道,她當情婦可以,當妻子則難登大雅之堂。

而他,那個男人,偶而會在家,基本上,就是個爛男人,會賭博、喝酒,還會打人…沒什麼好說的。

他們倆曾經為了我吵架,大吵特吵,為了誰該照顧我而吵。

他們不識字,更不懂法律,而且太笨,到我已經十歲了還吵著這問題。要嘛在肚子裡的時候就打掉,要嘛就我出生時,將我送至孤兒院不就結了?真是蠢透。


我腳步沒有停下,走進第二間房,我的房間。

二房一廳一衛,我家還算是富裕的了。

在這裡,到處都是三餐不繼的人…都是沒有希望,生來生命就如此黯淡的人,沒什麼特別稀奇的。

何必掙扎?反正大家都是社會的敗類。


打開新買的稿紙,攤在我房間裡僅有的一樣家具上。

我拿起一旁的蠟燭點起火來,置在桌上,當我的照明設備。

我把手機拿去充電,當初買手機就是為了方便編輯跟我之間討論小說內容。

我從書包裡拿出筆來,開始在紙上敘述著一個個的故事畫面。

我就這樣靠著小說為我賺進學費和我家的水電費。


寫到第十張稿紙滿,我起身去洗澡,冷冷的冷水澡,現在是冬天啊…冷水凍的我好想哭。

蓮蓬頭噴灑出冰冷的雨,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承受。


洗完澡,我發抖的走出浴室,我家的窗戶關不牢,風總能穿過,更是給我重重的一擊。

好冷。

我走進房間,意外的發現了咖啡。對了,那是我買的。我猛然想起。


那一杯冷掉的咖啡,讓我在剎那間領悟了…

他們不是對我冷漠就是拳腳相向,愛呢?

我要的是愛,他們無法給我。

人總是對自己沒有的東西渴望,於是,我渴望他愛我,我也以為他能愛我。

但是不能,他也無法給我…

等我發現的時候…


我拿起了那杯咖啡,讓已經冷卻的咖啡色液體滑入我的喉嚨。


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愛上了他為我煮的那壺咖啡…


那天夜裡,晶瑩的流星滑過我的臉龐,卻無法為我實現任何一個夢。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