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搬家,沒換電話,沒轉學,當然也沒改名字。

那天雨中好像一場夢境,那天以後,再沒有人在雨中把我綁走,晴天時也沒有。一切好像從未發生過,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因為我無法忘記,他曾緊緊握住我的手。


我望著教室那頭,他的位子空盪盪的,坐在他旁邊的那個女生,梳著漂亮的馬尾,是他梳的。

也許我也該把頭髮留長。

我在心裡自嘲,想想而已,反正我不會付諸行動。


大家都知道,他這種爛好人,不適合當男朋友,懂得呵護懂得體貼,卻不懂浪漫,甚至還分不清楚朋友和女朋友的差異。

他,不是拿來愛的。

大家都清楚的很,只有我…

我突然想起我和他告白時,他就說過了。

他說他不夠好,不值得任何人來愛。

但我堅持,而他也就沒有拒絕了,乖順的成為了我的男友。

然後印證他自己所說的。


我該放手的,我卻放不開。


下課後,和上次還有上上次…全都一樣。

算了,至少他還記得,我的存在。

他沒有,選擇的餘地。

而我,也沒有。

他又笑顏逐開,耀眼而燦爛,我所迷戀的笑。


背影,他永遠離我這麼遠,我的胸口隱隱作痛著。


收拾好書包,我步出校門,漫無目的走著。

今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

但是我的心,卻在下雨,一場無法停歇的雨。


她,真的好特別。

本來想說她會換個地址換個身分什麼的,沒想到,她什麼都沒做。

是放棄嗎?

呵。

我無法控制我的嘴角,只能任由它上揚。

好有趣、好有趣。

他似乎也還沒發現這件事。

代表,我可以盡情的玩下去了。

我在心裡忘情的狂笑著。


男人收斂起笑,邁開步,向她奔去。

「喂!」


我轉身,看到的竟是他,那個曾緊握我手的人。

震驚自是不在話下。

「好巧。」他笑著,迷人的微笑,卻沒有他那般燦爛。

「是啊…」

「妳沒轉學?妳真是大膽啊…」他看著我身上的制服,也就是上次的那件。而我也注意到,他身上的制服,很巧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

「若真要找起,我想躲也躲不掉。」我說。

「呵呵,說的也是。」他笑了笑,一派輕鬆。

誰會知道,我跟他前陣子曾被關在一處不知名的地牢裡。

「所以,你轉來我們學校了?他們不會不知道我讀哪間學校吧?這樣一來你豈不是很容易被找到了?」我那天可是穿著濕淋淋的制服,而且學校就在附近,他們不會不知道,而他這樣一轉學,豈不是自投羅網?

「我不知道嘛…」他又笑了,看來,他和他一樣,都是個愛笑的人。

我搖了搖頭。

「反正,他們也沒找上門來啊。」他為自己辯解。

他們是真的沒來找人,要找早就被找到了,不然怎會過了一個月都無消無息。

我們…不,我和他安全了。


後來,他邀我去喝咖啡,名義是慶祝逃脫地牢和追捕。

後來,我邀她去喝咖啡,名義是慶祝逃脫地牢和追捕,表面上的。


後來的後來,他和咖啡,成了我的習慣。

我心中的雨沒有停歇,但有人撐起了一把傘。







《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